网站首页 金检动态 检务公开 理论研究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机构设置 经验交流 案件信息公开
首页-->金水区检察院栏目-->文明金检
绝食
】编辑: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管理员  来源: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   时间:2018-04-19 14:38:19  浏览 人次

    

傍晚,老关独自在家悠闲吃着饭,电话骤然响起。拿起话筒,那边传来弟妹焦急的声音:“大哥呀,咱娘绝食一天半了,你快回来看看!”

  老关吓一跳,说了句“这就回”挂上电话,穿衣提鞋就往外跑。20多公里路程,老关一路深踩油门,很快开到老家村口,大老远就看见父亲在家门口踱来踱去。

  老关跑过去,父亲看见他像见了救兵,“你可来了,老太婆太犟,你快想想办法。”老关直奔母亲床前,母亲面色蜡黄,躺着一声不吭。

  “娘,您老的身子骨可经不起折腾,为啥不好好吃饭呢?”老关轻声问。母亲睁开眼没好气地回了句:“问你爹!”

  老关回过头,见父亲别过目光,便拽着他出了屋。

  院子中央立着一棵老槐树,据传至少有百年树龄,蓊蓊郁郁像一把天然绿伞,照拂着关家,也见证着关家的往昔岁月。

  走到老槐树下,老关问:“我娘心量大得很,怎么会想不开,到底为啥事?”父亲连连跺脚,“这事麻烦,太麻烦,没法子的。”“别管有没有法子,你先把事情说清楚。”“陈亮和老黄都来家里打招呼了……”听父亲颠三倒四说了半天,老关明白了。

  陈亮是村里的新生代,靠脑子灵光在外面包工程,闯荡数年,这次回到村里竞选村官,挨家挨户送化肥、日用品等,可谓跃跃欲试,志在必得。老黄是村里老一辈中的能人,这次参选也不甘示弱,暗中以帮助乡亲办贷款、跑户口、要低保等事由拉选票。双方都铆足了劲。

  “陈亮给了好处,老黄跟我许愿办低保,你娘不管不顾,硬让我把好处送回去,许过愿的事也不作数。你说这得罪了人,往后我还怎么处关系啊!”父亲愁眉苦脸地念叨。

  老关皱眉想了一会儿,突然笑了,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,“老同学,是我,老关,你还在纪委当差呢……我有个事,麻烦你给这个号码发条短信……”

  老关回到母亲身边,劝道:“您该吃吃,问题我都解决了,谁都不用为难。”

  后来,老关父亲退了礼,又跟老黄说低保不办了。

  再后来,村里如期选举,一名大学生被选为村官。

  有人问老关到底用了啥神奇招法,解决了母亲的“绝食”还捎带平息了贿选闹剧。老关微微一笑,“你懂的。”

(作者:赵晨光,来源:正义网-检察日报)


 
Copyright - 2011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.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郑州市博颂路18号 联系电话:0371-63752000 豫ICP备05012612号
技术支持:山谷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