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金检动态 检务公开 理论研究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机构设置 经验交流 案件信息公开
首页-->金水区检察院栏目-->文明金检
便车
】编辑: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管理员  来源: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   时间:2018-04-12 09:06:27  浏览 人次

    

  听说准亲家要来拜访,王姨心里就打起了鼓:什么拜访,人家这是来考察啊。

  王姨的儿子在大学谈了个女朋友,两人商定毕业后要来这里安家落户。王姨当然高兴,儿子儿媳能在身边再好不过。但听说女孩的父母不太赞成,担心自家孩子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。

  王姨对自己生活的这个城市还算满意,城市规模适中,有山有水,历史文化悠久,还有偌大的一片湖,唯一的问题就是卫生条件较差。远的不说,就她居住的这条街上,因为有几家饭馆和一个菜市场,路边总堆着许多的垃圾,经常污水横流。还有紧挨菜市场的公共厕所,方圆五十米范围臭不可闻。

  听儿子说他女朋友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教师,一家人都很讲究卫生,而自家所在城市的卫生条件和生活环境,怕是通不过人家考察,王姨忧心忡忡:准亲家要是看不上这里,到时小两口不来安家落户是一方面,要是连带婚事都受影响,那就糟了。

  王姨和老伴商议,老伴也没什么办法,“人家要来你挡也挡不住,这里的现状也不是咱们能改变的。”王姨皱着眉头不说话。老伴又想了想,突然眼睛一亮,“要不这样,让他们晚几天再来,就说那时天气不冷不热正好。”

  王姨不以为然,“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,晚几天来还不是一样?”“肯定不一样。你不知道市里在搞文明城市创建,下个月初上级就要来检查验收。市里一定会好好整治环境卫生,我们正好搭上这趟便车。”“要整治也不是立马就能见效吧?”“这你放心,那些个领导别的本事没有,应付检查都是好手。”

  准亲家夫妇是在验收团到达的第二天来的。让王姨大为吃惊的是,城市环境卫生情况真的大大改善了。她原来担心的附近那几家小饭馆,门前已看不到污水和垃圾;菜市场被一通整顿,从早到晚都有戴袖标的人四下巡逻;公共厕所里里外外装饰一新,异味全无。

  王姨两口子带着准亲家夫妇遍游风景名胜和商业街区。见准亲家很有兴致,王姨稍稍放心。可最后两天,她又开始发愁:准亲家夫妇心情大好,有些流连忘返的意思,可那边检查团已经收工,万一又恢复到老样子……

  好在准亲家夫妇没有改变行程,按期离开了。

(作者:孙毛伟。来源:正义网-检察日报


 
Copyright - 2011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.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郑州市博颂路18号 联系电话:0371-63752000 豫ICP备05012612号
技术支持:山谷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