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金检动态 检务公开 理论研究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机构设置 经验交流 案件信息公开
首页-->金水区检察院栏目-->金检动态
隔疫不隔爱、暖阳守护花开—金水未检线上帮教纪实
】编辑: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管理员  来源: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   时间:2020-02-27 09:28:00  浏览 人次

    

隔疫不隔爱、暖阳守护花开
金水未检线上帮教纪实


       “时间过得真快,爸爸妈妈头发上增添了几根白色的头发,奶奶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,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,多希望他们一直不会老,我能一直陪在他们身边。”2020年2月10日,金水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如期收到涉案未成年小虎(化名)每周一封的心得体会。

       小虎是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嫌疑人,因案件犯罪情节较轻、获得被害人谅解,张园园检察官依法为系在校学生的小虎办理了取保候审,并依托金水检察院引入的司法社工服务项目,联合司法社工对小虎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个性化帮教工作。

       抗疫期间,为更好地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行为矫正、心理疏导等帮教,2月3日,金水检察院未检召开线上专题会议,创新工作形式,对23名帮教期间的涉案未成年人开展一对一线上个案帮教,确保防疫期间隔离不隔爱,帮教工作不中断。

       为了缓和小虎及其家人紧张关系,营造良好的监护环境,我们有针对性的为小虎设计了“家和互助”线上亲子互动内容,包括:追寻家族故事、追忆成长历程、亲子按摩、亲子宴、制定家庭礼仪、全家福。

       从开始的抵触情绪,到现在小虎和父母一起观看儿时照片,绘制成长故事,再到小虎给父母按摩、一起做饭,爱的种子在一次次的亲子互动中重新发芽。

       看着小虎父亲发表的最新朋友圈:“儿子帮老妈蒸馒头,真棒”,张园园检察官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 小虎只是金水未检帮教群体的一个缩影。在省、市院领导下,金水检察院党组指导和支持下,去年,金水检察院着力打造集办案、帮教、普法为一体的未检工作区,截止目前,共对60余名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、家访、行为矫正、家长课堂,共开展150余场普法宣传、模拟法庭,受众达到8000余人次。


 
Copyright - 2011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.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郑州市博颂路18号 联系电话:0371-63752000 豫ICP备05012612号
技术支持:山谷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