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金检动态 检务公开 理论研究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机构设置 经验交流 案件信息公开
首页-->金水区检察院栏目-->金检动态
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 : 金水区检察院优秀事迹
】编辑: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管理员  来源: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   时间:2019-10-22 09:52:31  浏览 人次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在新时代,民行检察官以“司法为民、维护公平正义”为任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情与深爱,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。

       永葆赤子之心。检察工作,始终牢记公平正义;民行检察,群众疾苦永怀心间。人民群众对碧水蓝天的需求,是我们民行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责所在;人民群众对交易秩序安全有序、人身财产的法律保障的渴求,是我们民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责所在;人民群众对“执行难”的诉求,是我们民行检察发挥监督职能,维护群众利益,迎难而上的本色。我们始终走在维护国家利益、社会公共利益、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前沿、第一线。

       牢记使命,忠实履行职责。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,忠实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。每一个关键证据的落实,每一次的走访询问,每个案件的案情探讨分析,都凝聚着司法智慧,都浸透着检察官的汗水和心血。民行检察官所办理的丁某某、刘某某、吴某某系列申请民事监督一案,所涉房屋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十号院,该址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的历史变迁就连主管机构也几经更迭。民行检察官接到申诉材料后,认真分析研判,准确把握当年集资建房款收据这一关键证据,据此向法院提出监督意见,终获改判。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”,人民群众的满意是对我们的最高褒奖,更是奋勇向前的最大动力。

       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,不断加强担当意识,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法治水平的更高要求,耐心倾听群众心声,积极回应群众关切,妥善化解矛盾,维护社会和谐稳定。民行检察官所办理的杨某某申请监督一案,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,握手言和,和解数额达七万元,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,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斌说,作为检察追梦人,只要人民满意,无论路途多么困难艰苦,我们初心永恒,以最高的热枕和敬意,风雨兼程,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。 


 
Copyright - 2011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.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郑州市博颂路18号 联系电话:0371-63752000 豫ICP备05012612号
技术支持:山谷网络